這個部落格是關於建築工程、自地自建以及如何蓋一棟好房子的實務經驗分享。

我們是在乎業主居住品質的建築工程從業者,其中之一甚至已在這個行業工作超過30年。

在自己喜歡的地方擁有一棟自己理想中的房子,是很多人終其一生努力工作的夢想。長期以來,我們看到許多人,努力工作勤儉持家,好不容易存夠了錢想買一間自己理想中的住宅,在市場上尋尋覓覓,就是找不到自己喜歡的產品,於是興起自地自建的念頭;在中意的生活環境買了一塊地,按照自己的意思蓋了一棟量身定作的房子,全家人快樂的生活在一起,我們很為他們高興。

然而,我們也遇到或聽到為數不少的人,因為運氣不好或經驗不足,挑了不適合自己的產品或團隊,而白白浪費許多金錢和時間,最後只留下怨恨的回憶。

求學時曾讀到孔子"肉不正不食",那時覺得孔子是全天下最龜毛的人,真是太誇張了,肉沒切正還不是肉,龜毛什麼東西?

開始幫人家蓋房子後,慢慢的體會到一些道理à所謂的敬業態度

廚師做菜絕對不應隨隨便便以為菜有熟就好,必須全力以赴,用心把菜切好、烹調好,若是馬馬虎虎就把亂煮一通的菜端出來,吃的人作何感想?同樣的道理,是否把每一棟房子當作自己要住的一樣要求品質,是這一行最基本的工作態度;我們面對的不僅是一個業主,而是一個家庭,甚至一個家族。我們必須隨時提醒自己,蓋房子不只是業績和數字,居者的居住品質更是我們的責任。

取名「美好廉達」,並非什麼詩情畫意的、有學問的名號,只是我們必須隨時提醒自己,這是幫人蓋房子的基本要求:

美:恰如其份的設計,精緻施工,讓每一棟房子裡外皆美。
好:重視品質,把每一棟房子當作自己要住的一樣要求。
廉:價格公道,不欺外行,協助業主以最經濟的方式完成理想的住宅空間。
達:使命必達,協助業主完成對家的每一個想法。  

於是我們在架設自己的網站(http://www.ecoarch.com.tw/index.html)之後,決定再以部落格的形式,紀錄進行中的工程案例,希望藉由case study的方式,幫助大家更進一步瞭解蓋一棟好房子應該注意哪些事情。

若您有自地自建的夢想,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06-2146013),我們將竭誠服務。

而面對許多無緣服務到的業主,我們也儘量放上我們淺薄的心得,希望能對各位有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