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基礎板灌漿完成,緊接著今天是地樑組模的進度,昨天有說過,早一天回填早一天好,安全問題。

基礎板灌漿完成的照片:

地樑模板-01.jpg 

  

上面那張照片有沒有看到哪裡怪怪的?地樑留的排水管路孔靠太近了,管與管之間的距離至少要有3倍管的直徑,馬上叫水電修改一下:

地樑模板-02.jpg 

 

  

模板師傅開始組立地樑模板。加油加油,看能不能讓我今天灌漿,地樑灌漿完就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地樑模板-03.jpg 

 

在工地巡視時心血來槽,看到有多的箍筋放在旁邊,拿一個來量一量鋼筋師傅有沒有照我規定的施做彎勾長度,還不錯,我要8cm,他給我11cm。

地樑模板-04.jpg 

 

地樑灌漿前,鋼筋工會來預放一樓牆面的鋼筋,讓牆面的鋼筋從基礎延伸上來,比從地坪延伸上來有力多了。這張照片是24cm剪力牆的雙層4號鋼筋,4號鋼筋搭接長度要有55cm以上。

地樑模板-06.jpg 

 

接近中午時的進度,還不到一半,趕緊叫模板老闆下午要加人,不然做不完。

地樑模板-07.jpg 

 

唉,天有不測風雲,現在的天氣真的越來越怪了,以前台南冬天很少下雨的,沒想到今天讓我碰上了,雖然模板師傅在下午3點就幫我趕完,不過下雨灌漿會增加混凝土內的水量,減低混凝土強度,這是基礎,當然不能拼,只好明天早上再灌漿了;還好雨勢不大,再加上模板支撐都已經完成,不會有什麼意外發生,只是害模板師傅臨到雨,趕緊叫人去買肉包及保力達來慰勞慰勞他們。這就是工地文化,只要真誠的對待工人,你有什麼多餘的要求人家自然會幫你完成(不然誰理我阿?)。

地樑模板-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