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地樑灌漿完成後的第二天,進行地樑拆模作業,關於拆模時間的規定如下: 

1、柱、樑、牆之側模:由於不做支撐使用,12小時即可拆模。 

2、樑底模:淨跨度小於3公尺的小樑7天,淨跨度在36公尺之間的14天,淨垮度大於6公尺的21天。 

3、板:單向板10天,雙向板5m×5m以下者10天,以上者14天。 

很難記嗎?不會,其實就是不做支撐用的側樑灌漿隔天就可以拆,樑要21天,板要14天,都照最嚴格的做就對了。 

拆模過程倒是沒有什麼好說的,今天最主要是要來檢視灌漿的成果。雖然已經蓋過那麼多房子了,每次要拆模前還是會怕怕的,怕萬一有什麼缺失,愧對業主所託。  

先來一張從後面往前面看的全景,看起來灌漿情形還不錯,拆模後的混凝土有些地方還有些微濕潤,代表養護澆水充足,還沒有完全乾掉,不過待會檢查完還是要再澆一次水。 

地樑拆模01

這是從前面往後面看:  

地樑拆模02

來幾張近照檢視一下: 

地樑拆模03

地樑拆模04 地樑拆模05 地樑拆模06 地樑拆模07

 

大致上這次的灌漿還算擣實充足,不過這也沒什麼,要是連地樑都灌漿灌不好那就說不過去了。

開始澆水:

地樑拆模08 地樑拆模09

這是澆完水後的樣子,可以看得出來遠處一開始澆水的地方已經開始變乾了,混凝土真的是很會吸水的材料阿。預計待會吃完中餐回來還得澆一次,然後下午下班前再一次,有「澆」有保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