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工地進行各單位的現場勘驗,有建築師事務所的工程師、營造廠主任技師、結構技師以及市政府建管單位的主辦人員,真是陣容堅強,蓋一棟房子相關的人員都到齊了。 

相關的規定是這樣子的,市政府規定每一層樓灌漿前都要報勘驗,而勘驗需要有建築師及營造廠主任技師的簽證,所以建築師事務所及技師需要每一層灌漿前來現場檢查相關施工狀況;而結構技師是對建築師負責,因此我們建築師也請結構技師每一層灌漿前來現場檢查一下,這個程序未來在每一層樓灌漿前都會進行,希望藉由各方的專業層層把關以提升工程品質、減少出包的機率。 

至於市政府的主辦人員,按慣例於一樓頂板灌漿前要來看一下現場,主要是查核鋼筋數量及施工正確與否,之後每一層只要檢附相片即可。

不過很可惜結構技師及營造廠技師來看的時候我忘記拍照,因此這篇只有市政府主辦及建築師事務所的資深工程師來檢查的相片。

事務所工程師按圖檢查施工狀況:

091207-一樓頂板勘驗01.jpg  

市政府主辦查驗鋼筋:

091207-一樓頂板勘驗02.jpg  

091207-一樓頂板勘驗03.jpg 

還好沒有什麼缺失,現在只要等建築師禮拜五回國後來現場確認一下並「照相留念」(市政府規定勘驗文件之一),就可以灌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