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進行三樓外模的組立。 

其實,整個模板工程很像一種組合模型的過程,依據建築物的形狀及尺寸,將模板組立起來,中間再填充鋼筋混凝土,就成了房子的結構體,只是,模板工程除了要求尺寸準確、水平及垂直度外,因為灌漿時混凝土本身自重造成的壓力很大(混凝土每立方約2,400公斤),特別講究支撐的力量,必須要能承受灌漿時的壓力,確保模板不位移、不變形。 

100104-二樓養護5及三樓外模組立01 

100104-二樓養護5及三樓外模組立02    

這張照片很有趣,我原本是要照右邊那位師傅正在進行的樓梯放樣,無意間照到左方這位師傅正在以拉線的方式檢查柱子側模是否彎曲,這說明模板工程講究尺寸正確的一面。 

100104-二樓養護5及三樓外模組立03

100104-二樓養護5及三樓外模組立04   

與鄰房相接面,以保力龍墊開作為緩衝。 

100104-二樓養護5及三樓外模組立06 

樓梯旁邊的室內側牆: 

100104-二樓養護5及三樓外模組立07 

水電師傅在已經組立完成的外模上,釘上各種配合室內家具設定位置的開關插座:

100104-二樓養護5及三樓外模組立08 

這是三樓後面臥室床頭,紅色的是開關插座,藍色的是電信(網路、電視、電話三者屬之)插座,不過,高度又放錯了:

100104-二樓養護5及三樓外模組立09     

因為這間房子業主希望儘量以購買現成家具為主,減少室內木作裝潢的數量,因此,床頭的開關插座高度不是按造正常的高度(離地30-35公分),而是要比家具的床頭櫃高一點(約在55-60公分的高度)才對,前面這間臥室經過提醒就做對了:

100104-二樓養護5及三樓外模組立10 

樓梯放樣完成,底下那個BOX是樓梯燈的位置,樓梯燈的留設有一個小地方要注意,就是要放在樓梯轉台的上方,不要放在一般梯級的位置,否則以後要換燈泡架樓梯時會有困難。

100104-二樓養護5及三樓外模組立11 

前面房間預留窗戶的位置:

100104-二樓養護5及三樓外模組立12 

今天的養護照片:

100104-二樓養護5及三樓外模組立13 

100104-二樓養護5及三樓外模組立14 

100104-二樓養護5及三樓外模組立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