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我們這篇來介紹三樓頂板的水電配管作業。同樣,我們儘量找一些之前沒有說過的重點來講。 

下面這張照片是水電師傅正在「車牙」-將買來的不銹鋼水管(熱水給水用)裁成適當的長度,然後在接口以機器磨出類似螺絲的接牙,以便後續不鏽鋼管的接續或是彎頭、三通的安裝。 

100116-三樓頂板鋼筋及水電作業17      

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由於不鏽鋼管經過車牙的工序,在接續處會變的比較薄,所以,記得要使用不鏽鋼厚管,比較不會因為施工過程中旋轉太大力把車牙的地方轉斷而產生漏水的現象。何謂不鏽鋼厚管呢?不鏽鋼水管常用的有2.0mm2.5mm兩種,2.5mm就是厚管。 

100116-三樓頂板鋼筋及水電作業18 

另外再跟大家介紹一個水電施工小撇步,如果熱水管跟冷水管相鄰的話,記得要用小木片在冷水管三通或彎頭有塗PVC管硬化劑(塑膠油)的地方將兩者墊開,為什麼呢?因為熱水管是熱的(廢話~),而PVC管硬化劑並不耐熱,長期接處熱水管的話,很容易喪失黏著性,將導致這個三通或是彎頭的地方因管路接著不良而漏水(俗稱「退糊」)。

100116-三樓頂板鋼筋及水電作業19 

在四樓我們設計一個家庭SPA區,請大家配合上一篇的四樓平面配置圖,對照下面這兩張水電配管完成後的照片。

100116-三樓頂板鋼筋及水電作業20 

100116-三樓頂板鋼筋及水電作業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