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灌完漿隔天工地休息一天,但我還是得一大早到工地澆水養護:091231-二樓頂板養護1-01 

先看看昨天灌漿完成後的情形,尤其是廁所的地方,要是有裂縫一定要趕快先處理,不然很容易漏水;這是後面廁所的照片: 

091231-二樓頂板養護1-02    

前面廁所: 

091231-二樓頂板養護1-03 

浴缸是重點中的重點: 

091231-二樓頂板養護1-04 

還好都沒有什麼裂縫,除了混凝土擣築確實外,另一個原因是,昨天灌完漿就開始飄雨啦,地面上還留著雨滴的痕跡,這是最好的天然養護。

091231-二樓頂板養護1-05    

灌漿完下雨的情形有兩種,像昨天這種毛毛細雨是最佳狀況,如果是傾盆大雨就慘了,不但會影響混凝土強度,還會造成混凝土表面的水泥漿被沖掉,地坪表面的沙很容易因缺乏水泥黏結而脫離(俗稱「起沙」),以後地坪粉刷或磁磚都很容易「澎龜」。

開始澆水養護:

091231-二樓頂板養護1-06 

放著讓他流:

091231-二樓頂板養護1-07

091231-二樓頂板養護1-08 

091231-二樓頂板養護1-09

091231-二樓頂板養護1-10  

以上是上午的養護情形,至於下午呢,老天爺幫忙,下午三點多開始台南市下了一場難得的冬雨,讓我可以提早去跨年,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